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).jpg

 

【馬爾地夫貨幣】如何消費最方便,帶多少錢去馬爾地夫


     馬爾地夫幣值Rufiyaa(Rf)(MVR)

紙鈔 1000、500、100、50、20、10、5

硬幣 2、1、0.5、0.25、0.1、0.05、0.01

馬爾地夫通用貨幣是當地貨幣或美金(紙鈔)

 

美金USD : 盧菲亞Rf  大約 1:15 

盧菲亞Rf : 台幣NT    大約 1:2   (看到Rf乘上2,大約等於台幣金額)

例如你看到可樂寫 Rf 30 (大約60元台幣)、 水寫Rf 10 (大約20元台幣)

 

     現金
支付小額費用和小費,至機場內的銀行約100美金兌換小額Rufiyaa,須備妥護照。留好收據可機場出境時再兌換回美金
住度假村使用美金和刷卡即可。若居民島可多點小額美金和小額Rufiyaa,另外告知在馬爾地夫用美金消費一般找錢為Rufiyaa。

    信用卡
度假村及市區商家大都可使用信用卡,包括Visa、MasterCard和Amex
參加深潛和一些自費活動通常會超過一般額度,出國前確認信用卡額度善加使用。

    自動提款機
馬爾地夫ATM只能提出Rufiyaa。機場和一些居民島皆有ATM,但請先在台灣確認銀行已開通卡片功能。

    旅行支票
在銀行兌換旅行支票,換美金需收手續費US$5,換Rufiyaa則不用手續費。

  關於小費    
小費在馬爾地夫是個灰色地帶,幾乎所有東西都增加10%到 22%的服務稅 ( 2023要再調高稅收 )

但現場還另外需付現金小費,若服務很滿意,想作為感謝對方的心意,一般美金、歐元和當地貨幣大家都能接受。

像是幫忙提行李、打掃房間、渡假村管家、餐廳特別帶好位置服務等等

5元、20元美金的小費,高品質服務能讓雙方皆開心~      (另外1元美金有點汙辱不如不給哈)

 

阿丹旅遊小提醒:

現在馬爾地夫許多店家用美金也可消費,如果馬爾地夫待的天數不長不一定要換Rufiyaa。可帶小面額的美金紙鈔當小費和小額消費用。

1. 匯率加上手續費,兌換來兌換去會損失許多。先考量自身旅遊的花費算出適合金額。

2. 如果訂好住宿,三餐可以抓一天約50-100美金。

3. 馬爾地夫物資缺乏並不生產任何作物,所有商品都主要靠進口。因此馬爾地夫物價跟台灣差不多,甚至有些商品會更貴。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).jpg


 

    關於馬爾地夫的住宿

馬爾地夫住宿的價格太廣無從比較,從台幣20萬的渡假村到台幣3000的民宿套房

所以你的馬爾地夫行,可以選擇5萬- 50萬都有...    端看你住在哪裡......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4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5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6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7).jpe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8).png


 

    關於馬爾地夫的食物

食物部分,居民島一餐抓台幣500左右,渡假村就各家不同,有貴桑桑的水下餐廳和  住宿含餐不用付費等等

若真的想體驗一下當地食物口味,建議別太高的期待哈~

小編去了這麼多地方,私心覺得世界最好吃的美食就是在 台灣   

若確認就是想吃美食建議吃度假村的,度假村等級約一晚30000以上的餐廳大都ok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9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0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1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2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3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4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5).png

肯德基上張圖片市區的Hot&Crispy 是 Rf 180 (約美金 $12 ) 

肯德基下張圖片機場的Hot&Crispy 是 美金 $17   (直接美元計價)

 

現在 2023年  馬爾地夫的機場跟以前比已有大不同

疫情前2018年馬爾地夫機場開幕新的美食餐廳,加上新開的國內線機場轉運就在旁邊,有許多美食餐廳

機場大多用美金計價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6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7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8).png

 

( 2022.12更新) 上圖 為之前價格,現在這樣一個PIZZA要 $ 14 美金 含稅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19).jpe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0).jpeg

 

( 2022.12更新)     Latte coffee為 $ 6 美金 含稅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1).jpg

此為國內線機場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2).jpg



如果班機有搭車到後面 Hulhumale機場島 過夜,有兩家不錯的餐廳推薦 
Steak and Coffee Bar    牛排餐廳   (在右上海灘)
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     海鮮餐廳    (在中央公園旁)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3).jpe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4).jpeg

這樣大概 $ 35 美金,可以兩人吃。 官網也有菜單和價格可以自行查詢
另外現在很多店家都沒有紙本菜單,您可自行用手機掃Qrcode看~     

 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5).jpe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6).jpeg



   來馬爾地夫出來玩,就是要開心    

畢竟出國可能只來一次馬爾地夫,偶爾放鬆一下生活,刺激馬爾地夫的經濟消費,別計較小額費用

阿丹覺得    這樣的旅行其實蠻享受的不是嗎~    

 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7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8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29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0).jpg


 

馬爾地夫貨幣不是普通的美,是超級美~~~   

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收集馬爾地夫的鈔票,國家四面環海為塑膠製不易破損,每張都有美麗的花紋和其歷史意義

有海龜、鯨鯊、貝殼、花瓶、可蘭經文,重視的運動足球和平常生活的漁業~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1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2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3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4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5)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10元.jp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6).JPG


如果喜歡阿丹馬爾地夫行程的話,歡迎詢問,任何問題我們樂意幫您解答。

快點Line詢問 > 阿丹旅遊 好記旅行社 

阿丹旅遊馬爾地夫的Line: https://page.line.me/bwo4160j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niceholiday.com.tw

 

馬爾地夫介紹篇:https://www.niceholiday.com.tw/?p=3713

馬爾地夫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tourjump

Flickr相片: 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64839042@N02/

Youtube影片: 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ENwL7jH8goK24GQXAzI9QA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40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7).jpe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8).png

馬爾地夫貨幣阿丹旅遊 (39).jpg

  來馬爾地夫就是找阿丹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tourju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